肉质Q弹

【古筝版】长恨歌(Cover 王之炀) - -胖丁酱-

多年压箱底的宝贝
【正片儿在46秒开始】
因为我的id长恨和长恨歌重复了两个字,发《长恨歌》就会有一种蜜汁被点名的感觉,然而完全不是一回事儿啦
这就是我心目中《长恨歌》用古筝翻奏的样子,每一处颤音和揉弦都带出了万般柔情。
这种效果来源于每位弹奏者沉淀于自己的多年练琴的时光,是不会经过大脑刻意计划就通过左手表现出来的习惯,妙不可言√
说白了这就是你想翻奏这个曲子,问产出者要来谱子,但是练了多遍也弹不出人家效果,总觉得弹的不像的原因,拘泥于谱子是应对考级的做法

说点题外话,
我本人一直都不太喜欢特意求翻奏版本的乐谱的人,你想弹的东西基本网上都会搜到简谱五线谱各种谱,就拿古筝谱来说,业余级的基本学的都是简谱,你专门求来的谱子和网上随便搜的简谱就差点指法而已。有心翻奏的话,直接根据自己的经验照着网上的谱用自己习惯的指法弹就可以了,一定要向翻奏者求谱是什么操作?不觉得像没断奶的宝宝吗😂
还有就是为啥有的老师不教自己学生靠自己的耳朵调琴,一定要依靠调音器?离开调音器完全不能调琴真的很失败啊,我见识过很多妹子/汉子自己的琴音走调了还在那美滋滋的弹的劲劲儿的,完全不觉得自己琴音不准,这比弹错了还致命啊【我自认为的,接受您的随意反驳,但是我的想法不会改变】,反正我写的这玩意也没人看,我就装个逼吧,我小学一年级学琴,三年级不到就能完全不依靠调音器(从来没靠过)自己调琴转调了,最开始肯定不能完全校准,但是多听多对比多调个几十次就完全ojbk了,给个基准音21根弦全能定准音对于业余级别的人来说也没多难,如何调准音练好了,扒谱真的是分分钟的事儿👌
自己练半天谱还可能看不懂,如果不行的话就提高一下基功吧,没基功弹琴真的很费劲,比如我现在多年不正经练琴,就捡不起来《春到湘江》那个级别的曲子了,更别提大曲子了,等明年考完研得好好练琴了,哭哭

评论(1)

热度(1)